主页 > 花花繁殖 > 正文
导航

雏菊种子怎么种

观看 人 | 发布:2020-04-26 18:05

雏菊原产于欧洲,原种被视为丛生的杂草,早春开花,花朵娇小玲珑,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。深得意大利人的喜爱,因而推举为国花。种植雏菊可采用分株、扦插、嫁接、播种等多种方法,那么雏菊种子怎么种呢?想要播种雏菊应该在什么时候进行?都需要掌握哪些技巧方法呢?下面就和小编来具体了解看看吧。

雏菊种子怎么种

1、种子处理。雏菊的种子在播种前可以先泡水,使种子吸收水分,促进发芽,泡水的时候最好用个小杯子,然后将种子放进去泡一个晚上再拿出来。

2、土壤和育苗盆。雏菊的种子种植最好先在育苗盆里将幼苗培育出来后再进行移栽。因为是用来培育种子的土壤,所以用一般的土壤就行。而培育盆也没有太大的要求,一般的容器都可以。

3、播种。8-9月是播种的最佳时间。播种前先将土壤浇湿润,然后再播种。因为雏菊的种子很小,所以播种一般都是直接撒播的,撒的时候最好均匀一点,这样可以增加发芽率。而撒完种子后要覆上一层薄土,3毫米左右就行,然后将土壤喷湿润就好。

4、播种后要求。播后保持18-20℃的温度,80-90%的土壤湿度,不要放在阳光强烈的环境中,一般在播后5-8天发芽。

 

雏菊肥水管理

1、施肥。刚出苗的雏菊可以给一点点的肥料促进雏菊苗生根长叶,但是千万不要施太浓的肥和施肥太多,毕竟刚长出来的雏菊苗还是很脆弱的。另外,雏菊是喜肥的花卉,单靠其介质中的基肥是不能满足其生长需要的。所以,移栽后要遵循淡肥勤施的原则,在花季(3-6月)即将到来时可以适当增加肥料。

2、浇水。在幼苗刚长出来这的一段时间里要继续保持盆土的湿润,但是避免积水,紧接着随着幼苗的成长,慢慢的较少浇水,使幼苗适应环境。为栽植做准备。而移栽后做到不干不浇,浇则浇透就好。而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干燥时就增加浇水的频率。

以上就是雏菊种子怎么种的相关介绍了。雏菊生态习性耐寒,喜阳光充足、冷凉气候。不耐阴、不耐高温和严霜。在炎热条件下开花不良,易枯死。

关键字: 雏菊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

雏菊为菊科雏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,较耐寒,常做二年生栽培,有的花...
雏菊是菊科雏菊属植物的一种,又名马兰头花、延命菊,春菊、太阳菊...
玛格丽特花与雏菊在外观上比较的相似,许多不了解的朋友常常会问玛...

热门文章

大岩桐植株小巧玲珑,叶茂翠绿,花朵姹紫嫣红,园艺品种繁多,每年...
芦荟是一种很好养的植物,繁殖起来也非常简单。芦荟一般都是采用幼...
金钱树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室内观叶植物,性喜暖热略干、半阴及年均温...
天竺葵原产非洲南部,适应性强,花色鲜艳,花期长,适用于室内摆放...
雏菊原产于欧洲,原种被视为丛生的杂草,早春开花,花朵娇小玲珑,...
玛格丽特花开花鲜艳、色彩丰富,是一种很好养十分容易爆盆的花卉,...
蝴蝶兰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洋兰,深得众多花友的喜爱,相信很多朋友的...
白掌作为新一代的室内盆栽花卉,世界各地都有广泛栽培,白掌开花时...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