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病害防治 > 长虫 > 正文
导航

(经验)月季长红蜘蛛用什么药最有效?

观看 人 | 发布:2019-03-07 20:53

 春天来了,植物特别容易长红蜘蛛,而红蜘蛛又特别难杀死,简直就是杀不死的小强,养花人的恶梦。特别是月季,月季漂亮但是爱长虫这是众所周知的,长了红蜘蛛的月季,叶子慢慢变黄干枯,这时你把叶子翻过来,就可以看到一层密密麻麻的红蜘蛛,不注意的话往往还不容易发现。特别是新手。

长了红蜘蛛的叶子,像上图,细细的黄点发黄,然后整片叶子黄,最后发展到整株。

把叶子翻过来,会发现有很多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红蜘蛛虫。严重的时候,还会有很多蛛丝。

红蜘蛛出了名的难杀,如果没有选对药,基本上它就是不死小强,花都被药折腾死了,它都没灭绝。

一旦被它粘上,再赶上酷暑天气,任何一种植物基本上是没有希望生还了,要被如此渺小的劲敌搞的疲惫不堪。螨的耐药性和抗药性是惊人的,很多药物杀得了部分杀不了整体,杀得了幼虫杀不了成虫,成虫和幼虫都杀却杀不了虫卵,螨氏家族危害玫瑰和月季的顽强与执着令人们憎恨、无奈,又有几分感动。

 

常用药:克螨特,螨危,金满枝,乙螨唑,爱卡螨,都试用过一年了,我总结一下利弊。

 

杀红蜘蛛一定要杀虫杀卵的要一起喷才行,叶子正反面,盆土,盆子周围都要喷到,不留死角。杀卵药有螨危和乙螨唑,都好用。杀虫的有金满枝,爱卡螨等都好。克螨特不建议使用,因为多肉类,绣球花,月季叶子都会被克螨特烧伤…

 



红蜘蛛一定要用杀虫杀卵的药一起用,红蜘蛛卵会3天一繁殖,3天喷一次药也是这原因,你用花洒喷水,当时的是冲没了,过不了今天又会有更多的了,等楼下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各种药的效果吧!

 

克螨特、金满枝、爱卡螨杀灭红蜘蛛成虫效果非常好,螨威、乙螨唑杀卵,总之杀虫杀卵一定要混合用,还有大家喷药的时候一定要叶子正反两面都要喷。

关键字: 红蜘蛛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

杀红蜘蛛土方法真不少,杀虫还能这样杀,牛奶/蚊香/面粉/洗衣粉均可...
网上看到一篇说是用尿素和洗衣粉治红蜘蛛蚜虫的方法,真是脑洞大开...
家里养花种菜,难免会生病长虫,特别是红蜘蛛还特别难杀,一般的药...
茉莉花叶色翠绿、花朵洁白玉润、香气清婉柔淑,深受广大花友的喜爱...

热门文章

虎耳草在生长的过程中,如果环境不通风时,很容易遭受到粉蚧、蚜虫...
进入夏天后,不少花友养殖的盆栽花卉都出现了小飞虫,不仅影响花卉...
夏天养长寿花,最怕的就是气温太高发生黑腐现象了,然而,有时候很...
杀红蜘蛛土方法真不少,杀虫还能这样杀,牛奶/蚊香/面粉/洗衣粉均可...
茉莉花叶色翠绿、花朵洁白玉润、香气清婉柔淑,深受广大花友的喜爱...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