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花首页 » 花木字典 » 多肉植物 » 正文
导航

黄金万年草怎么养 黄金万年草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

观看 12178人 | 发布时间:2015-08-10

黄金万年草是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,原产欧洲,在北美洲已归化。植株袖珍低矮,叶片长约0.5㎝、宽约0.2㎝,叶片椭圆形,叶表有结晶状突起。原种叶片浓绿色,本种是叶片黄化的园艺品种。茎匍匐性,接触地面容易生长不定根。因为叶色明亮,使用於多肉植物组合盆栽,或大面积栽培作为薄层式绿屋顶的地被植物。

黄金万年草图片

黄金万年草的养殖方法跟薄雪万年草的养殖方法类似,都要略干再浇水,阳光充足。养殖的时候平时多点水,黄金万年草晒太阳就会变黄色。

黄金万年草也可以适应湿度较高的环境,介质使用砂质壤土或一般培养土均可,耐贫瘠;可不必施肥,长期生长;会有基部叶片脱落使茎部裸露的现象,可进行修剪,促进再度分枝生长,剪下的茎可以作为繁殖材料进行扦插。


       生长期将黄金万年草放在室外阳光充足之处养护就可以了,即使盛夏高温季节也不要遮光,黄金万年草喜欢光照,可以让株型更加紧凑美观。虽然在半阴处虽然也能生长,但株型松散,影响观赏性。

 

而且光照不足则会造成黄金万年草的植株徒长,使得叶与叶之间的距离拉长,看上去稀松难看,而且植株长势孱弱,很容易引起黑腐病等病症,使得整盆植株腐烂,全军覆没。

黄金万年草养殖图片

另外,在黄金万年草的生长期,要保持盆土湿润,避免积水,也不要长期雨淋,这些都是为了避免植株腐烂。由于其性耐瘠薄,栽培中施肥与否要求不严。

冬季置于光照充足之处,控制浇水,保持土壤不结冰即可。夏季高温季节要求有良好的通风,避免闷热潮湿的环境,以免造成植株腐烂。

黄金万年草生长迅速,很容易爆盆。养殖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及时掐掉影响美观的枝条,当生长过密时要进行分盆,以保持株型的美观。其肉质茎较脆,很容易断,换盆时应小心,不要把较长的枝条弄断,不然会影响观赏效果的。

黄金万年草多肉图片

        黄金万年草看起来柔嫩弱小,却生命力极强,在阳光中金光闪闪,极为抢眼。

        黄金万年草缺光后会长的很难看,光照充足会变得金灿灿的所以一定要光照充足。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

黄金万年草爆盆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的自然变种,这种植物养殖方法比较简单,很适合养花新手。那黄金万年草爆盆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如何呢?......
黄金万年草怎么养护修剪长得好
黄金万年草在护盆草中算是比较热门,不管是单独种植,还是作为拼盘的点缀,都很适合。 那黄金万年草怎么养护修剪长得好呢?黄金......
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吗?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怎么区别
对于黄金万年草和薄雪万年草,很多人会觉得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出状态后的结果。那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吗?黄金万年草与薄......
黄金薄雪万年草的种植方法  黄金万年草怎么养好
黄金万年草全名叫做黄金薄雪万年草,也可以叫做黄金薄雪。那黄金薄雪万年草的种植方法怎么样呢?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黄金万年......
黄金万年草叶子萎蔫、越养越没生机了是什么原因,怎么办
黄金万年草是一种非常好养的多肉植物。但是不少新手花友养殖的黄金万年草叶子萎蔫、越养越没生机了是怎么回事呢?下面我们就来看......
如何用黄金万年草护盆  多肉品种与黄金万年草的组盆方法(图示)
黄金万年草护是最好的护盆草,也是最佳的组盆植物之一。那如何用黄金万年草护盆?多肉品种与黄金万年草的组盆方法怎么样呢?下面......
黄金万年草的最佳浇水时间及方法  黄金万年草怎么浇水
黄金万年草草生命力很顽强,在阳光中金光闪闪,极为抢眼。那么,黄金万年草的最佳浇水时间及方法如何呢?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黄金......
黄金万年草怎么繁殖  黄金万年草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项
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的自然变种,黄金万年草养殖方法也相对容易,那黄金万年草是怎么繁殖的呢?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黄金万......

热门文章

二木家的超漂亮的多肉值物花园
很偶然的一个机会我接触到了多肉植物,几乎是瞬间就喜欢上了。从最初的爱好到现在涉足园艺界,感觉自己一直被这种植物深深吸引着......
多肉植物桃美人和星美人的区别(图文)
 桃美人和星美人的区别很多花友分不清,本文就针对它们各自的特点,图文对比,让花友可以一目了然区别桃美人和星美人,二者的区......
多肉植物花环制作DIY(图解)
用花环装饰户外大门在欧洲十分常见,即使在寒冷的冬季,用松枝和松塔做的花环也十分漂亮。其它季节,用多肉植物和球根花卉制作的......
多肉植物露娜莲的养殖方法
 露娜莲景天科拟石莲属多肉植物,露娜莲白色的叶片无半透明边缘,叶缘比较圆润,强光下,叶片的尖端会出现可爱的粉红。叶片平滑......
多肉植物锦晃星怎么养
 锦晃星可以说是新手级的多肉植物异常皮实,甚至有花友用像草一样,来形容锦晃星好养的程度,风凉话说过,接下来看看锦晃星怎么......
多肉植物象牙丸开花
 象牙丸又名象牙球,为仙人掌科菠萝球属植物,象牙丸开花有粉红色,紫色,白色,黄色,象牙丸开花栽培量很大,细分会有强刺象牙......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