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花首页 » 花木字典 » 木本花卉 » 正文
导航

绿宝树叶子发蔫怎么办?四个解决方法让叶子恢复正常

观看 2人 | 发布时间:2018-12-13
       绿宝树是一种常见的观叶植物,很多花友在养护的时候由于处理不当,可能就会出现绿宝树叶子发蔫的情况。那么出现绿宝树叶子发蔫的现象要怎么办呢?一起来看看让叶子恢复正常的四个解决方法吧。
       绿宝叶子发蔫的原因及解决方法
       1、浇水不当
       浇水不当的情况分为两种,一种是浇水过多,会导致盆土积水,久而久之根系就会腐烂,从而导致绿宝树叶子发蔫。如果长期不浇水,导致盆土干旱,叶片会因为失水而出现发蔫的状态。
       【解决方法】:浇水过多就要及时的排水,将盆土中多余的水分排出,还可以直接植株连土带盆的取出,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后再上盆。盆土干旱就要及时的补水,浇水浇透不能浇半截水,保持土壤稍微湿润。
       2、施肥不当
       在施肥过多的时候,土壤的肥力过剩温度会升高,出现烧根的现象,由于根系无法正常的吸收水分和养分,叶片自然就会发蔫了。如果土壤长期营养不足,那就会导致绿宝树植株生长不良,叶片也会出现发蔫的情况。
       【解决方法】:在施肥过多后,要及时的浇水稀释土壤中的肥力,如果实在严重的话那就重新更换盆土。如果土壤长期营养不良,那就要注意施加一些肥料,定期的换盆换土,保持土壤肥力充足而不过盛。
       3、光照不足
       绿宝树的生长需要充足的光照,但是盆栽的绿宝树一半都养在室内,室内的光线较弱,是很难满足绿宝树的正常生长的,长期在荫蔽的环境下生长,绿宝树的枝叶会徒长,叶片也会没有精神而发蔫的。
       【解决方法】:先将绿宝树移到阳关散射充足的地方适应光照,然后再将其移到温和的阳光直射下补充光照,等到它完全适应环境后就可以放养了。一定要循序渐进,如果将长期荫蔽的绿宝树猛地移到强光直射下,很容易造成叶片大面积脱落的。
       4、患病虫害
       在高温高湿且通风不好的环境下,绿宝树很容易就会感染病虫害,常见的有叶斑病、蚧壳虫等,这些病虫害不仅会导致绿宝树的叶片发蔫,还会引发叶片掉落。
       【解决方法】:在发现病虫害之后,一定要及时的清理遭受病害的枝条,然后及时的喷洒药剂进行防治,如果是叶斑病就喷洒多菌灵溶液防治,蚧壳虫就喷洒氧化乐果溶液防治。
       看完上面的内容,相信大家应该知道绿宝树叶子发蔫的原因,在找到原因后要及时的对症下药,此外还需要合理正确的养护,绿宝树的叶子才会变得苍翠有力。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

绿宝花卉的养殖方法	绿宝树的养护注意事项
绿宝喜温暖湿润环境,生长适温白天为20℃-21℃,晚上为18℃-19℃,在盛夏时也要尽量将温度控制在27℃以下。当环境温度很高时,要......
绿宝树枯叶掉叶是什么原因,怎么防治解决
绿宝树又叫做海南菜豆树,是一种拥有极高观赏价值的园林绿化树植物,最近有花友发现养在家里的绿宝树有枯叶掉叶的情况。那绿宝树......
绿宝树卷叶是什么原因  绿宝树卷叶该怎么养护
绿宝树是一种拥有极高观赏价值的园林绿化树植物,最近有花友发现养在家里的绿宝树卷叶子的情况。那绿宝树卷叶是什么原因?绿宝树......
绿宝树怎么养长得茂盛  绿宝树家庭养护技巧
绿宝树形美观,树姿优雅,是很好的观叶植物。那绿宝树怎么养长得茂盛呢?下面我们来了解下绿宝树家庭养护技巧吧。绿宝树怎么养长......
绿宝树室内养多久会开花  绿宝树开花的养护方法
很多花友都以为绿宝树是观叶植物不会开花,其实不然,绿宝树是可以开花的。那绿宝树室内养多久会开花?绿宝树开花的养护方法是什......
绿宝树适合放客厅养吗  绿宝树居家摆放技巧
绿宝树形美观,树姿优雅。花期长,花朵大,花香淡雅,花色美且多,几乎每个枝条都有花序,令人赏心悦目。那绿宝树适合放客厅养吗......
绿宝树叶子卷曲发黄什么原因,怎么办
绿宝树属阳性树种,喜光照,耐半荫,抗旱能力强,苗木栽植的成活率高。而在养护过程中常会出现绿宝树叶子卷曲发黄现象?这是什么......
绿宝树有什么作用  家里养绿宝树的好处
绿宝树树姿优雅,形态美观,花香淡雅,花色美艳,花期长,花朵大。那绿宝树有什么作用,家里养绿宝树的好处有哪些呢?下面我们来......

热门文章

丁香的四种养殖方法
丁香的扦插是取1年至2年生健壮枝条作插穗,直接插入温床,使其生根发芽而形成新的植物体。通常是春季花谢后一个月剪取顶枝进行扦......
茉莉花的养殖方法
 茉莉花为木樨科素馨属常绿灌木或藤本植物的统称,很多花友在养殖茉莉花,但是茉莉花的养殖方法很多花友不是很清楚,下面我们来......
盆栽桂花的养护方法
 桂花喜温暖湿润、光照适中、通风而又避风的生长环境,适于在肥沃、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长,耐高温且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。......
盆栽木芙蓉的养殖养护方法
 木芙蓉,喜阳,喜肥,耐湿,略耐阴,不耐寒,宜栽种在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里。落叶后移栽易活;出叶后,即使带土移栽也不易活。木......
菊花桃的栽培技术
 菊花桃因花形酷似菊花而得名,是观赏桃花中的珍贵品种。为蔷薇科李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,树干灰褐色,小枝灰褐至红褐色,叶椭圆状披......
紫斑牡丹的种植要点
 紫斑牡丹是中国特有植物,为珍贵的花卉种质资源,根皮供药用。紫斑牡丹属寒冷干燥生态型,抗逆性强,适宜低温和干旱气候。紫斑牡......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